Cold_凉

【APH/乙女向】天使

#友情客串:念离(小明)

#也不算男你……但是我不要脸

#真·天使

#天使组乙女向(假的,不存在的)


上帝是存在的吗?我不知道,也没有人知道,但我知道天使是存在的。我没有见过天使,但有人见过。

我的朋友——念离。

事情的起因很是普通,她像往常一样走在街上,像平时一样踩着树影,云也还是普通地飘在天上,那条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子也一如既往的平静。

像很多童话故事里的剧情一样,她仿佛被什么魔力所吸引,那股力量将她引向了那条她只走过一次的巷子里。午后的小巷很是美丽,小鸟在屋后的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,阳光星星点点地落到地上,路上什么都没有,除了一根被阳光照地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的柔软洁白的羽毛。羽毛好像是什么鸟类的,但那里的鸟没有那么大的羽毛。

“当时就像是神在指引着我,我鬼使神差般地捡起了那根漂亮的一尘不染的羽毛……然后你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ummm……那个天使出现了?”

“对!我想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场景……”

那根羽毛开始发出柔和的淡金色的光芒,四周都被笼罩在其中。光不久便散去了,而当光散去之后,念离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人,不,应该是天使。

那个人长着一头漂亮的金发,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,金色的睫毛下有一双祖母绿的瞳孔,正直直的望着她。

“他长着一对白色的翅膀,穿着白色的……裙子?双手抱臂飞在半空中,笑的很温和。他绝对是从国外来到这里的天使!他长得很好看……除了眉毛太粗以外。不过那丝毫不影响他的英俊!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,这就像是在做梦一样……”

“……哦,他出现了。然后呢?接下来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他跟我说……”

那个天使开口了,他的声音就像大提琴所发出的音调一样散发着独特的魅力。

“这位小姐,如果可以,能否把那片羽毛还给我吗?”

那个天使对她说。

而念离还是沉浸在惊讶之中,根本发不出什么声音,那个天使似乎是因为半天得不到回答,便朝念离笑了笑,说:

“当然,如果您不乐意的话,也可以把它留着当个纪念,只不过今天的事还请您不要说出去……可以吗?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答应他了啊。”

“再然后呢?”

“再然后……他就消失了啊!”

“……等等,那根羽毛呢?”

“啊!”

她在自己的背包里翻找了一下,然后把故事里那根“天使翅膀上的羽毛”拿了出来,

“在这里,你看啊!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天使的羽毛,这上面没有任何魔法的气息,”

我叹了口气,然后凑过去给她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

“但我选择相信这个故事,因为它发生在你身上。我知道,你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对我说谎。”




当我记叙完这个故事时,其余的人都已经站起来唱赞美诗了。

我不信那些,因此只是坐在教堂副厅的最后一排,几乎什么也看不见。

不过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有些近视所以看错了的缘故,最前面的教父似乎不是昨天我来时看到的那个了,成了一个浅棕色头发的外国人。

而他的背上,似乎隐约可以看到一对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017年8月17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凉

评论(2)
热度(26)
弧了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