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d_凉

【限定首尾】没什么意义的练笔(1)

而今我已忘却他的容颜。

只是记得他是那么温柔,冲我轻轻地笑着,然后伸出手,一下一下的,轻抚着我头顶的发,然后薄唇轻启,唤着我的【名】:

“灵,到我这里来。”

他将手中的长剑一挥,斩去前方的邪祟恶灵,又转身伸手捂住我的耳朵,把身子挡在我前方,等着秽物散去,才放下手,牵起我向前走去。

“这不是你该经历的。”

我尝试过摆脱他,一次,我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那里有一片碧蓝的大海,海水里有我从未见过的东西。它们发着光,淡淡的蓝色的光芒,周身轻软透明,看起来比云朵还要轻。我被它们吸引,刚想要过去触碰,其中一只就向我过来。它轻轻的游动着,游到了我的脚边,软软的身体似乎碰一下就会碎成一滩流水,然后流回大海的中心。我想要伸出手将它捞起来,可刚抬起手,就被一个人向后拽去,我抬起头,看见了他。

“这个有毒,可不能乱碰啊。”

他这么说着,冲我笑了笑。

啊啊,这可真是个讨厌的人。

我曾一度想要摆脱他的控制,可到了最后,回过头时才发现他一直跟在我的身后。那些我认为束缚着我的东西,不过是表面的投影,而他则站在投影后面,默默的关心我、保护我,和爱我。

我也因此讨厌过自己,因为我实在是太爱他了。如果不是有我,他一定可以活的更好。我尝试用各种方法来让他抛开我,不论是劝说还是故意做让他讨厌的事,或者是不分场合的捣乱、闹情绪,以及主动离开他。

但是就算如此,他还是对我那么好,我讨厌他他会伤心,但他不会放弃。我闹脾气,不分场合的给他捣乱,他也从未生过气,只是把我抱在怀里哄我,将重要的事情一放再放。

“什么都没有你重要。”他跟我说。

如果我要离开,他就等。

等到我想他了,他就用最快的速度,去把我找回来。

他对我太好了,所以我讨厌他。

因为我讨厌我自己。

跟他相比,我实在是太过渺小,我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留下我,我既不是第一个被他创造出来的,也不是最完美的。他完全可以重新开始,只有完美的存在才能站在他身边,因为他就是完美的。

他是人们的神。

他拥有着强大的力量,就连那些强大的妖族也敬畏他,要礼让他几分。

而我则是一个废物。

我像是被诅咒了一般,天生就不能使用法术。所以,我只能练习那些武术,才能勉强站在他身边。

如果没有他护着我,我不管怎么走都一定会坠入深渊,从此万劫不复。

然后,突然有一天,他不见了。

我到处都找不到他,就好像他从人间蒸发了一样,但那些他留下的东西都在告诉我,他存在过。

他的旧友说他迫不得已才从这里离开了。

“他太厉害了,已经超出了这个世界的范围,所以天道带他离开,然后领他到了别的世界去。”

“……死了?”

“想什么呢你!是离开这个世界,不是死了!”

那个旧友,是一只狐狸。

从那开始,那只老狐狸就一直教导着我。

他把我带到了他的领地,教我妖术,但我学会了却不能使用。因为我没办法使用法术。

他告诉我,说那个人跟他男人跑了。

啊,估计就是那个老是来找他的男人。

我就知道。

不过,至少能说明他是真的被别人带走了,而不是抛下我走了,或者走了。

虽然他抛下我会更好。

然后时间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想不起来他的样子,也想不起来他的声音,包括他的一切,我差点就以为他根本从未存在过,但是我却是真真正正的在向他的方向去努力、去改变。就算过去了那么久,我还是在寻找他,他是我心中唯一的信仰,是我一直以来前行的动力,就好像无边黑暗里的一点亮光,虽遥远,却给予我希望。

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算是陈年老坑了吧……半年多前的坑终于勉强填上了。

评论
弧了

关注的博客